close

  昨天,媽咪做了好吃又下飯的苦瓜鹹蛋,媽咪的好手藝,讓我家的飯桌,常常充滿了快樂的感覺......

我向媽咪建議將她的食譜記錄下來,她說:沒什麼好記錄的,每個人只要肯做就會做.不過,我還是覺得要記錄下來,這樣我的後代,才能跟我一樣幸福.

首先,食材如下:
1.顏色脆綠的山苦瓜     2條     4.鹹到不行的鹽        半小匙
2.鹹鴨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2粒     5.提高鮮味的雞粉     少許
3.補精補氣的蒜頭        2顆     6.粉油的沙拉油        1小匙

步驟一


1.將山苦瓜請洗乾淨去子並切斜片,注意不用削皮ㄛ.

聽媽咪說:本人的二伯母,曾認為苦瓜凹凸不平,而誤以為要削皮呢?




步驟二

1.將切斜片的山苦瓜川燙8分鐘,可去除苦味並讓山苦瓜呈現8分熟的狀態,方便後續的快炒.

媽咪說,也可以使用油炸的方式,賣相較好,不過,身體較有負擔,自家要吃的建議用川燙的,這樣才可以一直享受美食ㄛ!


步驟三

1.將鹹蛋剝殼並切成丁












步驟四


1.鍋中倒入半小匙的油.
2.倒入切丁的鹹蛋,中火慢炒至鹹蛋呈現乳化狀後,先裝至盤中.

這個時候空氣中充滿了蛋香,好餓ㄛ




步驟五

1.將蒜頭切末.
2.鍋中倒入半小匙的油,放入蒜末爆香.
3.再倒入川燙好的山苦瓜翻炒.
4.將已炒過的鹹蛋放進來繼續翻炒.
5.放入半小匙的鹽及少許的雞粉.
6.持續翻炒約半分鐘,就可以起鍋了.

完成


辛苦的等待是值得的,粉香呢?
可以吃3碗飯,但為了身材著想,我不能吃那麼多呀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春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